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代会

【新闻】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通报第一期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1287

    从3月20日起,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进入代表、委员候选人推选和提案征集阶段。校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朱黎黎对筹备委员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针对代表和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各院系研究生会对推选人选要坚持原则、严格把关、程序严谨、民主公开,充分尊重和体现广大研究生的意愿;二是针对代表提案征集工作,代表要以“广泛讨论、深入挖掘、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为原则,对每项提案进行认真探讨,经院系团委审批同意后方可立案。校研究生会主席崔鹏强调:一是委员候选人必须能代表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和迫切愿望,并能就我校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及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二是研代会代表应以提案人或者附议人的身份积极参与到提案征集工作中,切实履行代表责任。

    3月21日,研代会筹备委员会认真检查各院系所提交的代表候选人计票单、选票和院系代表名单的公示文件,确保选举结果公平公正;对代表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起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最终确定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3月22、23日,研代会筹备委员会认真检查各院系所提交的《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情况统计表》,综合各方意见,按照“坚持原则、严格把关、程序严谨、民主公开,充分尊重和体现广大研究生的意愿”的要求,讨论提出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

    3月28日,研代会筹备委员会汇总各院系提交的研代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代表提案登记表。

    下一阶段,研代会筹备委员会将主要开展两方面的工作:一是根据各院系提交材料情况,综合各方面意见,研究确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二是梳理各院系代表的提案,确定是否立案,合并同类提案,并起草提案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