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新网:第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落幕 中、泰两代表队折桂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1237

比赛现场中国东北传统小吃冰糖葫芦和大学生们的雪雕作品交相呼应。 王舒 摄

中新网哈尔滨1月7日电 (记者 史轶夫 王舒)7日晚,2017年第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经过四天激烈角逐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落幕,北京理工大学的《梦回延安》、泰国乌汶叻差他尼职业学院的《水中鱼,田中米》获特等奖;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的《火鸟》等9项作品获一等奖。此外,泰国萨瓦巴哈职业学院的《泰国之心》摘得最佳技巧奖。

本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由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委会和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比赛从10月份开始预选,共有来自中国、德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泰国、英国、比利时、乌克兰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95所高校的155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评选,最终确定19所境外高校和38所中国高校的57件作品入围决赛。

图为,泰国代表队摘冠作品实景。 孟思源(通讯员) 摄

中新网记者在比赛现场了解到,每年此项赛事中,泰国代表队的大学生们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次比赛共有5支泰国队伍来到哈尔滨参加比赛,其中泰国乌汶叻差他尼职业学院的《水中鱼,田中米》更是获得了特等奖。“从当初的5人,到现在每年5个高校5个队25人参赛,越来越多的泰国人知道了中国有一个‘冰城’。”来自哈工程的泰国博士留学生、本次比赛泰国队的带队翻译贤淑文骄傲地说。

比赛期间,第五届“冰雪艺术设计与冰雪产业”国际研讨会同时在该校召开,会议进行了人才引进签约、冰雪艺术主题发言,来自包括乌克兰、英国等国家在内的近20名专家针对冰雪艺术领域进行了学术研讨。

此外,以“聚龙江冰雪汇五洲豪情”为主题的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民族音乐会于1月6日在该校举办,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和国内35所高校的参赛大学生们参加音乐会。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赛一直在哈尔滨同地举办,透过赛事已然伴生了国与国之间青年学生间的文化交融。(完)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sh/2017/01-07/81169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