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哈工程校园雪雕大赛开铲 30分钟速雕引围观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1171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9日电“雪雕是哈尔滨的特色,所以我们班20名同学组成5支队伍参加这次雪雕比赛,来亲身体会雪雕的魅力。”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2016级本科生吕家庆边说边做着雪雕开铲准备。12月2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2016年校园雪雕大赛正式开赛,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30分钟速雕表演。

校园雪雕大赛已成为哈尔滨重要的地方特色文化标志,哈工程的校园雪雕大赛刚好经历10年,已经成为学校最具地域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知名品牌。本届校园雪雕大赛共吸引校内8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筛选共40只队伍进入决赛。在为期3天的决赛中,40支队伍将在长2米、宽1米、高2米的人造雪块上进行雕刻创作。

哈工程团委书记史波、团委副书记朱黎黎和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牟道富为雪雕大赛开铲,随后哈工程机电学院《雪雕设计与制作》选修课程教师张宇带领机电学生2013级本科生郭泽卿、司涵、史天齐为大家现场表演了速雕,在30分钟内挥舞雪雕铲、锉雪刷雕刻出一块生动逼真的“贝壳”,引起观众赞叹。郭泽卿说:“与学校船海特色相联系,我们根据‘维纳斯在贝壳中诞生’这一背景选择‘贝壳’作为我们速雕的主题,将雪雕文化展示给学校同学们。”

史波介绍,雪雕比赛一方面可以构筑校园冰雪文化,塑造特色校园景观,帮助学校融入、传播、提升哈尔滨这座北方名城的地域特色文化,另一方面,可以发挥大学校园文化涵育功能,为大学生打造特色活动赛事平台,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审美情趣、培养地域情怀,激发创造潜能。(杨海全、金声、康晓啸)

原文链接:http://hlj.people.com.cn/n2/2016/1229/c220024-295324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