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阳光论坛】第812期预告:叩问吾心,不做断梦人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251

讲座主题:叩问吾心,不做断梦人

主讲嘉宾:李尚龙

讲座时间:2017年3月29日18:30

讲座地点:启航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阳光论坛”策划中心

嘉宾简介:

李尚龙,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年轻二等功获得者,后加入了北京新东方学校,成为一名老师。随后深造学习导演编剧,通过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和自己的经历,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作品。文学代表作《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你以为你在合群,你在浪费青春》;影视作品《崩溃青春》、《断梦人》。


主讲内容:

1.李尚龙先生曾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重点军校,但却在学习期间毅然选择退学并选择加入新东方,李尚龙先生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是什么?又是什么支撑李尚龙先生突破万般阻碍?

2.数年后,李尚龙先生的文章被出版,这个军人“转业”的英语老师最终正式进入人们的视线。在这个鸡汤文泛滥的时代,李尚龙先生的作品是凭借什么脱颖而出最终被大家接受?书中又有怎样别致的内容和独特的思考?李尚龙先生的创作灵感是否与多年的教学生涯有关?   

3.现如今,几乎所有人都在学习英语。但大多数人仅是为了应付考试。真正兴趣浓厚者甚少,学至大成者甚少。那么李尚龙先生作为在英语方面大有成就的人认为当代人学习英语的作用是什么?又怎样培养起学习英语的兴趣?另外,英语方面的成就对李尚龙先生的人生又有怎样深刻的影响?李尚龙先生对我们当代大学生还有什么劝导与训诫呢?


指导教师:田文佳

讲坛专线:0451-82519452

    15765886000(“阳光论坛”策划中心主任 高明明)

新浪微博:HEU阳光论坛

微信平台:heuyouth

工作邮箱:sunlightforum.hrb@163.com


欢迎大家聆听讲座!

欢迎大家推荐嘉宾!

欢迎大家提出意见!

欢迎加入“自由、平等、团结、向上”的论坛大家庭!

我们在阳光下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