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阳光论坛】808期:特朗普时代的中美关系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解文斌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326

3月9日晚6时30分,第808期阳光论坛“特朗普时代的中美关系”在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阳光论坛邀请魏潾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魏潾从2016年美国大选背景与特朗普的当选、特朗普执政团队给美国内外带来的冲击、特朗普政府对中美关系的影响、努力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四个方面,阐述特朗普如何一个毫无从政经验的职业商人一步步成为美国总统,并分析他当选美国总统后给世界带来的巨大冲击以及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的不确定性。

对于努力构建新型大国关系,魏潾提出“和则两利,斗则俱伤”,作为两大世界强国,美中走向战争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双方应该注意合作,谋求共赢。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中美关系,中韩问题,台海问题提出问题,魏潾对于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讲座结束后,魏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嘉宾简介】:魏潾,原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摄影记者:潘龙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