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事会讯

【创业联盟】第64期创业大讲堂

发布者:创业联盟   作者:创业联盟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562

17日下午14时,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创业联盟承办的第六十四期创业大讲堂暨第二十三期团委书记沙龙,于启航活动中心四楼第三空间创业咖啡厅举行。本次创业大讲堂由共青团中央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先生主讲,为大家做公益创业类讲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的公益创业新机遇!

本次创业大讲堂不同于以往,有各院系书记们的到来,小小的咖啡厅可谓“蓬荜生辉”,可见此次创业大讲堂意义不同。

为让大家对公益创业整体有一个清晰的了解,魏先生在整个讲座中结合五个指标做细致的讲解。简言之,公益创业就是社会组织在经营过程中,兼顾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用商业方法解决社会问题的创新创业过程。其中,魏先生一直强调公益创业解决的是社会问题,同时通过一系列数据让我们了解到许多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在谈到当前公益创业面临的资金、政策等困难,魏先生对大学生创业提出新的期许,希望能更多的回馈社会,实现个人价值。

在接下来的过程中,魏先生积极地与老师同学们互动,解答关于公益创业方面的疑惑。在谈到大学生创业,例如创业计划书,路演等会出现的问题,魏先生也给予宝贵的意见。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到场的老师学生们对公益创业也有深刻的认知,公益创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好,这也不失为大学生创业的又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