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7第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闭幕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7    浏览次数:542

17日下午4时整,2017第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于我校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大赛执委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中国青年报社编委、共青团新闻中心主任黄勇,哈尔滨市旅游局冰雪办主任沙晓东,大赛执委会委员胡今鸿、沈红宇、迟淼、史波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大赛评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哈尔滨画院副院长、一级美术师吕滨,大赛评委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季铁,大赛评委会委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向宇,大赛评委会委员、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朱晓东,大赛评委会委员、中国雕塑协会会员刘浪,执委会委员朱黎黎出席闭幕式,并宣读获奖名单。大赛执委会委员于云亮出席闭幕式。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泰国乌汶叻差他尼职业学院的《水中鱼,田中米》和北京理工大学的《梦回延安》获得特等奖。


北方民族大学的《南极之“客”》等9项作品获得一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的《我的作战靴》等14项作品获得二等奖,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的《自我琢磨之路》等20项作品获得三等奖。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漂浮》等12项作品获得优秀奖。

此外,中北大学的《时空》等3项作品获得最佳创意奖,华南师范大学《寂寞嫦娥舒广袖》等3项作品获得最佳技巧奖。经过线上两轮投票和线下投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的《我的作战靴》、天津美术学院的《蜕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海之碑》3项作品获得“观众最喜爱的雪雕作品”奖项。

经各参赛队现场投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弈•境》和泰国萨瓦哈巴职业学院《泰国之心》2项作品获得艺术家大奖。

2017第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由中国•哈尔滨市冰雪节组委会和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14日正式开赛。共有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泰国、英国、比利时、乌克兰、新加坡、香港、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57所高校参赛,覆盖地区广泛,影响力强。同时,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雕塑协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的知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为大赛增添了权威性。

大赛期间,第五届“冰雪艺术设计与冰雪产业”国际研讨会,2017第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民族交响音乐会等活动在我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