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航之星

【启航之星】第217期 王亚东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陈卓静  发布时间:2016-12-18    浏览次数:1590

【个人简介】王亚东,现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助理,自动化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获校青协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学生干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优秀学员、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九期“军工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各类优秀志愿者称号。获得北京大学第二届高校国际公益论坛优秀项目奖。

来自四川绵阳的王亚东个子不高,身材健壮,精神抖擞,有亲切的口音。健谈,有亲和力,这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

尽管如今的王亚东面对采访自信从容,初入大学时,他也和所有新生一样,有些懵懵懂懂。“但当时我比较听话,副部让我做什么我就去做,一年下来,我感觉自己和同年级的人相比,学到了更多知识,掌握了更多。”而这种因为掌握更多而生发出的责任感,也让他成为了校级十大组织里,唯一一个到大四还留了下来的人。

青年志愿者协会是校组织里体量最大、人数最多的。作为主席,怎样管理好这样一个庞大的组织呢?王亚东说,大家聚在一起,是因为有共同的目标,大家的内心都是单纯的,是渴望奉献的。这种精神氛围,让青协能够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一样,平稳运作下去。而在工作中出现一些问题矛盾的时候,他会采取热处理的方式,积极地沟通交流。

如何平衡课外活动和学习的关系,是每个大学生都会遇到的问题。而王亚东的秘诀是高效率。国际雪雕节恰逢考试周,完成繁重志愿者任务的同时,他也争取到了时间快速完成了自己的复习计划。做志愿者工作的时候就全心全意地投入进去,学习时又能心无旁骛,保持学习效率。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但值得慢慢去学习。

佛家语,见天地,见众生,然后见自己。即使是学习、学生工作两不误,过得充实有条理的王亚东也有迷茫的时候。进入大三,他觉得有些找不到方向,不知道今后他应该干什么。而北大的一次高校国际公益论坛让他拓展开了视野,更找到了自己的方向。“那段时间我微信好友多了两百多人”,来自不同高校的志愿者们聚集在一起,观点的碰撞,各种公益项目的交流,让他交到许多朋友,看到差距的同时,他也逐渐明白了自己擅长什么,热爱什么,今后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道路。

履历丰富漂亮,大四上学期就已经签好了工作,王亚东可称得上大学的“赢家”。但比起结果,王亚东更享受的是这个过程,把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让自己活得丰盛,活得有意义。在被问到有什么想跟学弟学妹们分享的时候,他提到“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也许,这八个字是他的对后来者的殷切期许,也是他四年大学生活的最好诠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