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科创沙龙

核学院科协举办第812期科创沙龙

发布者:校学生科协   作者:杜可越  发布时间:2016-12-21    浏览次数:824

12月10日晚6时30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协于11号楼142大教室举办第812期科创沙龙,核学院科创导航员高志超担任此次主讲。

本次科创沙龙的主题是创新方法理论,旨在让更多的同学明白什么叫创新、为什么要创新以及怎样去创新。讲座之初,高志超为同学们说明创新的定义,即以新思维、新发明和新描述为特征的一种概念化过程。他强调,创新注重的是创造力和创造方法。接着他指出,创造力是正确表述问题以及以全新的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这是创新需要的基本能力。高志超通过一个小测试使同学们明白如何正确地表述问题并打破思维惯性以全新的视角考虑问题。此外,他向同学们列举一些创新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误区以及一些实用的创新方法。他表示,创新并不是越高端越好,真正优秀的创新往往是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最复杂的问题。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关于创新的有用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创新过程中有所借鉴。

高志超同学的讲话简短幽默而不失条理,讲座内容丰富深刻而不杂乱。他通过亲身经验以及一些小测试使许多同学对创新有更浓厚的兴趣以及更深刻的理解。创新是当代大学生缺乏而又必备的技能。正确地理解创新并正确地去创新将对今后的工作有重大益处。此次讲座将对许多同学来说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徐富俐  联络员:程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