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科创沙龙

信通学院举办第801期科创沙龙

发布者:校学生科协   作者:张佼颖  发布时间:2016-12-11    浏览次数:850

12月4日下午3点30分,信通学院在21B教学楼296教室召开讲座。这一次讲座由赵昌运担任主讲,部分大一同学积极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对电路仿真软件Multisim的使用。主要包括对电路仿真软件Multisim的整体介绍、对元件库的介绍和一些相关的原理图绘制。

赵昌运直接进入Multisim进行介绍讲解主要对操作页面和元件库进行介绍。张昌运着重讲解三极管放大电路,主要包括对三极管放大电路原理和它相关的频率特性的介绍。他用Multisim演示如何画出三极管放大电路。赵昌运解释逻辑器件的原理和使用方法以及介绍逻辑器件的主要用途。最后,他粗略地介绍mos管、运算放大器、TTL、CMOS、74LS138译码器。

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学会电路仿真软件Multisim的使用,对Multisim的元件库及三极管放大电路等一系列的电路及元件有了大致的了解,并从中学到很多知识。

责任编辑:李玉柔 联络员:程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