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学子论坛

理学院举办第632期学子论坛

发布者:理学院   作者: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23    浏览次数:1345

11211830分,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协办的第632期学子论坛——《构建思维导图 浅谈做题思路》在11号楼0122教室举

本次论坛邀请专业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2014同学郑美洁主讲,郑美洁同学曾连续四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201510月获国家奖学金,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郑美洁先以一道集合题为例,引出拓展思维的重要性,又进一步比较分析得出高中与大学学习、考试方面的不同。就同学们十分关注的期末复习问题,她强调这样几个要:读好教科书、看懂类型题、做好科目总结。依次介绍这几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穿插例题,让同学们传阅自己大学期间亲手做的知识框架笔记,使同学们得到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充分理解。

就如何更好地构建思维导图,郑美洁向同学们推荐一个软件——Xmind。并在互动交流时,把同学们提的几个关于学习、生活、工作、假期等方面的问题用Xmind现场教学,做出逻辑图示范。

本次讲坛使同学们对思维导图的构建有更深层的理解,面对即将来到的期末考试也有更明确的复习目标,同学们对此次学子论坛好评不断,并期望有着更多学子论坛的开展。

责任编辑:徐富俐  通讯员:杜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