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共青团哈工程大学委员会2016年大事记(10月)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次数:1607

9,第二十四届新生辩论赛开幕式暨抽签仪式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校辩论队指导教师周莹,校学生会主席王春阳,辩论赛裁判组代表杨森,风纪组代表丁家鹏及各院系参赛队伍参加开幕式。

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电信奖学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颁奖分享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及团中央学校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相关部门等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我校李博权同学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马冰、李达、袁菲阳、伍康华4名同学获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15日,作为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黑龙江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我校13家新组建的科技企业揭牌暨哈船创业服务联盟签约仪式上午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相关活动并调研大学生创业工作。陆昊与现场创业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活动结束后,陆昊又来到我校启航活动中心创业街区、创翼科技社、创客俱乐部、N-Lab创新创业实验室和大学生创业联盟实训基地,与创业师生充分交流,了解创业项目情况,交流创业体会。

15,我校TRIZ与发明创新协会于启航活动中心第三空间创业咖啡厅举办第三十三期创新方法沙龙。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吴永志、副会长崔文韬,及来自我校、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和哈尔滨剑桥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崔文韬首先以介绍TRIZ之父——阿奇舒勒的奇闻趣事为主题,强调TRIZ创新方法论的重要性,鼓励同学要善于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不断发明创新,锻炼思维能力。

17,以我的大学≠My university ?=My big study”为主题的第800期阳光论坛于启航剧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水声工程学院教授杨德森担任本次主讲人。杨德森从古之大学大学生应当博学大学生应以洪荒之力努力学习大学与小学相对四个部分阐述大学内涵。他又以大学生肩负着社会的高期望为缘由,倡导学生掌控自己,努力学习,并分享自己大学期间的经验。

19,以大学之学为主题的第801期阳光论坛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原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担任本次主讲人。魏潾从什么是我想要的我在大学干什么我会遇到什么问题怎样克服学习的困难四个方面介绍他所认识的大学。他指出,大学不是浪漫之旅,而是一段艰难的旅程,作为学生要有思想准备面对挑战。

21,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部分兼职团干及学生干部于主楼526室、启航活动中心334室收看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并学习讲话精神。

21,校团委于启航学术报告厅举行新生团支书培训。校团委书记史波担任主讲,2016级全体团支书参加培训。史波详细介绍了校团委的组织架构,并对总结为一个核心,六大体系,三项建设的团委工作格局进行阐述。

15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抵达总决赛现场,参观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我校参赛项目《柔性外骨骼》《基于折反射的成像技术的全景监控系统》获得银奖,《哈尔滨胚冠米业科技有限公司》《天天智慧社区》获得铜奖,是我省高校最好成绩。

22,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校友孙丕宏于主楼S303室举办第799期阳光论坛讲座——就业与创业职业竞争力培养。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茜老师,校友工作办公室何杨老师组织本次讲座。孙丕宏以一个字抛出问题如何才能赢,从而引出职业化的三个自我管理:观念管理——思考自己的价值,有没有钱以外的工作动力以及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态度管理——我为谁而工作;行为管理——要有学习力,沟通力,自控力,合作力。

23日,第十期军工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举行了参观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实践活动,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嘉宁带队参观。在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并且体会到哈尔滨啤酒集团公司的百年企业文化。

23,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培训。校团委书记史波、学生兼职副书记刘喆琼和校研究生会主席崔鹏担任主讲人。校团委副书记朱黎黎、组织部部长兼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李嘉宁、兼职团干、校级学生组织理事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院系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参加本次活动。

25,第802期阳光论坛好吗好的百城百校音乐会在启航阳光大厅举办。本次音乐会的嘉宾是大冰的小屋成员——民谣歌手小不点和二宝。

27,第803期阳光论坛——“一带一路与中国海洋战略于启航教师沙龙举行。本次讲座嘉宾为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和规划司原司长王殿昌。王殿昌以我国领海面积到底多少的问题引出本次讲座所要阐述的中国海洋问题以及如何发展海洋战略,并通过PPT的形式向听众展示我国现有的海洋资源。

27,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九期军工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表彰大会暨第十期军工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朱黎黎,组织部部长、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李嘉宁参加本次活动。

28,校团委于启航学术报告厅举办新生团支书第二次培训活动。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李嘉宁,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刘敏负责此次培训,全体2016级团支书参加此次活动。李嘉宁从团支部与团支书、团日活动、品质团活、团推优工作、团委组织部工作以及学生社团工作等方面向在场听众进行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