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共青团哈工程大学委员会2016年大事记(9月)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次数:1966

2,校团委于启航345举行第二届建行杯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会。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刘杨磊,组织部部长、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李嘉宁,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田文佳,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洪长昊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6,校团委2016年秋季学期兼职团干部竞聘面试于启航活动中心345室举行。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田文佳,学生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尹三井,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贾刚,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洪长昊担任评委。

11,第797期阳光论坛暨创业大讲堂于启航学术报告厅举行,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担任本次主讲人。冯军以麻将为比喻突出普通大众的性格缺点,并以大批下海经商商人为例告诉听众创业过程中机会以及守法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

13,第二届建行杯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客故事汇于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办。活动特邀哈尔滨神州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行政总裁陈钊,哈尔滨时光慢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大瑞和哈尔滨燃卓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万杰担任主讲人。陈钊主要就其两次创业经历分享体会。

13,第二届建行杯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公开课于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办。程天科技创始人王天担任主讲人。王天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总结创业经验教训并对参赛师生提出建议。

14,第二届建行杯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于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郭军,综合办公室主任彭宇,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赵琳,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张连钢,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郎树峰,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李英奇,八九八创新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大学创客工场董事长李建新,大学创客工场总经理陈未染及省内各高校创新创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专家评委、大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参加闭幕仪式。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史波主持。

17,黑龙江省模型系列赛于军工操场举办,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模型运动协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航建学院承办。本次比赛吸引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等省内多支参赛队参赛。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黑龙江省体育局社会指导中心主任刁志丹,黑龙江省体育局社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瑞卿,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刘红岩,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王时锋,黑龙江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聂宝琪,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史波,哈尔滨工程大学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付洪波,黑龙江省模型运动协会秘书长孙志学莅临本次比赛开幕式。

20,由校团委主办的创业课教学方法研讨会于启航活动中心长江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于云亮,各院系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凹凸人集团董事长邹秀峰,创业专业教练尚鹏博担任本次主讲人。邹秀峰简单介绍大学生创业主体90后的一些基本情况。他从生理需求、本能需求、自我实现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并就时代特性提出了对于当代大学生所应带来的管理变革。

20,校团委于启航334室召开本学期校团委老师与全体兼职团干见面会。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于云亮、朱黎黎,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田文佳,组织部部长、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李嘉宁,学生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尹三井,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洪长昊以及本次聘任的兼职团干参加此次见面会。学生兼职副书记刘敏主持见面会。

22,校团委2016秋季学期青春风采兼职团干部培训班第一次课程在启航活动中心334室举行。本次培训主题为财务报销业务的学习,校团委书记助理任双添担任主讲,校团委全体兼职团干部参加培训。

23,校团委在启航334室举办青春风采兼职团干部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新闻撰写及启航网后台使用,校团委书记助理李津漫担任主讲,全体兼职团干部参加培训。

24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六届科技创新嘉年华活动于学生第16公寓前广场隆重开幕,活动由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学生科技协会承办,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中小学生和社会人士展示我校各类科技创新作品。

23,校团委召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宣传活动。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于云亮、朱黎黎,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田文佳,组织部部长、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李嘉宁,学生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尹三井,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洪长昊,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贾刚参加此次活动。

23,第59期创业大讲堂——“跨界合作,玩转创业于启航活动中心第三空间创业咖啡厅举行。北大荒惠美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黑龙江省美容美发行业总会副会长李海宏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李海宏对一些经典案例进行分析,提出时代变化太快,只有创新才有出路的观点。

25日,由省委防范办和省委高校工委联合主办的青年榜样护航龙江全省高校十佳社团颁奖活动在哈尔滨市八一宾馆举行。黑龙江省委防范办副主任刘伟国、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赵琳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社团颁奖。共有20个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学生社团参加本次颁奖。我校E唯协会、TRIZ与发明创新协会分别获得十佳社团优秀社团称号。

28,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总经理陈泰受邀做客第798期阳光论坛,于31#370报告厅为核学院师生们带来未来职业发展与人才素质需求主题讲座。核学院院长夏虹,党委副书记田凯参加本期论坛。陈泰从大亚湾核电站的起步开始,详细介绍了中广核集团发展成国家特大企业集团的历程。之后,他讲述了科技发展对职业发展的影响,引导学生们大胆畅想,共同展望未来。

30,校团委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于主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于云亮、朱黎黎,组织部部长、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李嘉宁,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田文佳,学生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尹三井,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贾刚及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洪长昊参加本次会议。会上讨论并通过了由刘春雨代替陈楠接任动力学院团委书记,前校学生会主席崔鹏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史波对校研究生会主席和副主席的竞选相关事宜进行说明。与会人员讨论并通过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一届六次全委会议相关议程。

30,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一届六次全委会议于主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讨论关于增补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委员的事宜,增补校学生会主席王春阳、动力学院团委书记刘春雨为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29,第二十期团委书记沙龙于启航活动中心第三空间咖啡厅举办。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朱黎黎,组织部部长、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李嘉宁,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田文佳,各院系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及科协主席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