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共青团哈工程大学委员会2016年大事记(7月)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次数:1345

2,校团委于启航345房间举行新一届校级学生组织理事会会议,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及校级十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布置了2016级新生迎新相关工作。

15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协调会于启航活动中心345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李嘉宁,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贾刚,船舶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吕刚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对即将开展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工作进行详细分工,全部工作共由会务组、宣传组、活动组、后勤组及随队志愿者承担,各组各司其职且相互配合。

16,为给即将参加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的学生提供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我校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于二公寓为科学营营员清扫寝室,并发放物资。

17日,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营员陆续抵达我校。志愿者分赴哈站、哈西站开展接站工作,部分志愿者于二公寓进行营员报到工作。

17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安全教育及工作部署会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科学营副营长、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校团委副书记刘杨磊主持会议。科学营全体营员及辅导员、志愿者参加本次会议。

18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开营仪式于启航阳光大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主持本次开营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校团委书记史波,各连连长,带队老师,随队志愿者及全体营员参加本次开营仪式。

18日,科学营营员于创业服务中心、船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节能车实验室、哈军工纪念馆及船舶博物馆进行分组参观。

18日,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科普体验活动于启航活动中心开展。哈尔滨奥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欣龙、韩春雷对科普体验活动进行简单介绍,并通过展示科技作品激发营员们的兴趣。

18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体育运动友谊赛于南体育场举行。科学营全体营员参加本次活动。

19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开展水火箭科技创新项目活动。科学营全体营员参加本次活动。

18,以捍卫蓝色国土,建设海洋强国为主题的阳光论坛科学营特别节目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由我校魏潾教授担任主讲。魏潾从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引入,介绍我国海域面临的五大威胁。他从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国际海洋法公约、历史性水域三个角度分析中国在南海主权的合法性。魏潾分析南海的地理位置及海洋资源对中国的重要地位,并从南海的历史、争端缘由、周边形势、美国等域外势力的影响、中国为之所作努力等角度分析南中国海问题。

202016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小船竞速科技创新项目于启航活动中心开展。科学营全体营员参加本次活动。

21日,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全体营员参观黑龙江省科技馆、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遗址及中国云谷。

21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集体生日派对暨英语趣味教学于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行。科学营全体营员参加本次活动。

22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闭营式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主持,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刘杨磊,组织部部长、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李嘉宁,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贾刚,科学营带队教师,全体营员及志愿者参加闭营式。

22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于启航活动中心开展沙漠掘金培训。科学营全体营员参加本次活动。

23日,2016青少年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营员带着对为期一周的科学营经历的美好回忆,登上返程列车。

29日,我校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队一行16人,经过近42个小时火车车程、跨越三天两夜2800公里的跋涉,抵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为期九天的2016“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三期)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