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科创沙龙

信通学院举办第748期科创沙龙

发布者:校学生科协   作者:张佼颖  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942

10月21日晚6时30分,由信通学院举办的第748期科创沙龙在11号楼12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原信通学院科协主席李浩哲和原E唯协会主席常杰。

李浩哲首先做自我介绍,并以他在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打气加油,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基础知识,为今后深层次的学习做好准备。随后他简单介绍他负责的图书馆机器人项目,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什么样的人适合做科研,科创应该怎么做和做科创能收获什么等问题。

常杰介绍自己在大学中的比赛经历,结合自身体会对校级、国家级、国际级等各项科技创新赛事做详细说明。在大学学习生活方面,常杰与同学们交流个人在成长道路选择方面的问题,指出所处环境的确可以改变一个人,他强调坚持是取得成就的法宝,“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最后同学们又针对科创向学长们提出了困惑,学长们分别给出了答案,为大家的科创之路点亮了一盏灯。

责任编辑:王志伟 通讯员:张佼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