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学子论坛

材化学院举办第637期学子论坛暨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材化学院   作者:张旺  发布时间:2016-10-15    浏览次数:1493

10月13日7时整,材化学院学习部于21B114教室举办第637期学子论坛。由周文哲、赫海博和焦升建三位同学主讲,在生活、学习、科创、工作几方面分享自己的经历与经验。材化学院部分大一新生参加此次学子论坛。

    

论坛开始,主持人介绍本次参加人员与主讲内容。材料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文哲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与感悟。周文哲从改变思维入手,介绍大学的特点和学习方法。周文哲同学提到的“机会只有一次,只有达到相应的高度才能抓住”、“人生是修行,且行且珍惜”、“对将来的你负责”等观点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周文哲最后从考研、工作、保研三方面分析大学四年的任务和规划,分析磨砺与勤奋的必要性。

            赫海博同学以例题讲解的形式,在微积分、普通化学、线性代数三方面进行指导,告诉大一同学们思考与细致的重要性;又分享自己提前复习与科学备考的经验,赢得同学们掌声。

    

国家级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焦升建为大家系统讲解科创的相关知识和具体流程。焦升建同学以自己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参加科创,与学长学姐沟通,通过科创将知识灵活应用。

    

最后进入观众提问环节,三位主讲人详细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就材化专业课程、图书馆图书利用、如何高效有侧重的复习等问题给出自己的经验与方法。三位主讲人还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与同学们保持联系,为同学们解答生活、学习、科创、工作就业等方面问题。

举办此次学子论坛的目的是帮助大一同学了解大学生活,树立大学目标,规划大学道路。此次论坛分享学长经验,帮助大一同学们走好大学第一步。  


通讯员: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