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科技网:东三省六团队入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1260

中国科技网讯(实习生康晓啸 记者李丽云)“如果以丙烷作为原料为某总厂建设一个资源化利用丙烷的分厂,你将怎么设计?”84日,2016年“哈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东北地区赛决赛现场,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31支代表队、近200名化工专业的精英学子,围绕对上述题目的解答展开角逐,最终哈尔滨工程大学・march团队等六个团队的项目胜出,被推荐入围全国总决赛特等奖的角逐。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自2007年起已成功举办九届。作为高校化工工程素质教育成果与经验交流平台,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通过多种途径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化工工程设计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专业背景下的核心竞争力。

在谈到该大赛对自己的锻炼价值时,获胜团队之一哈尔滨工程大学・March团队成员王九天介绍说:“我国丙烷产量很高但利用不充分,40%的纯度无法达到工业生产80%纯度的需求,我们应用Lummus工艺对流程进行创新,利用反应器并联和热泵精馏提高了能量利用率,同时降低了能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施展专业技能的平台,通过大赛,证明自身的价值、审视差距、确立目标和方向,全面提升我们的专业素养。”

本次大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东北赛区竞赛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

原文链接:http://www.wokeji.com/innovation/zxzx/201608/t20160805_27585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