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究生支教团

新疆支教队走访哈族人家、体验风土人情,拜访边疆官兵、送去节日问候

发布者:研究生支教团   作者:高莹  发布时间:2016-08-03    浏览次数:1461

    7月31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七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为“研支团”)在青河镇第二小学(龙江小学)校长杜扈胜的带领下,拜访了当地哈族大学生楚阿克一家。楚阿克及她的父母、妹妹为到访客人准备了丰盛的菜肴,研支团成员们与楚阿克及其家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学习了哈族人家礼仪。

    下午,研支团同杜扈胜拜访了塔克什肯边防连。塔克什肯边防连组建于1962年8月,驻地青河县塔克什肯镇,距边境线最近为0.95公里,连队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忠诚履行戍边防守的神圣使命。随后,支教团成员来到国门界碑参观,界碑编号123,厚度为22公分,中线即为中国及蒙古国的分界线。

    最后,杜扈胜带领研支团为边防官兵送去最诚挚的问候,并预祝塔克什肯边防连的官兵们建军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