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央广网:哈尔滨工程大学“科技大篷车”下乡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8    浏览次数:1392

央广网哈尔滨6月29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唐晓伟 刘兵锋)炫彩的球幕影院、灵活的跳舞机器人、生动的3D打印作品、机敏的避障小车、灵巧的四旋翼飞行器……6月2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一行开着“科技大篷车”,来到哈尔滨市巨源镇巨源中学开展“巨源科技行”主题支教活动。

这些互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科创作品大多是该学院学生制作的科创作品,其中诸如四旋翼飞行器等作品已成功走向市场,成为颇受市场欢迎的创业产品。此外,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哈尔滨天文馆、黑龙江省科普事业中心也参与了该活动,为巨源中学的中学生们带来了各种动物标本、天文望远镜等各种设备。

哈工程大学生送科技下乡

活动当天,哈工程机电学院的师生还组织了机械手大赛、纸桥大赛等互动性强的活动,吸引了大批中学生参与,亲身体验科技创新活动的乐趣。

3D打印技术能打印房屋吗?自己家里也能安装球幕影院吗?谁为跳舞机器人“编舞”呢?中学生们向大学生们接二连三地抛出了很多问题,机电学院的师生对其进行一一讲解,鼓励中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大胆创新,多多实践,引发了中学生们的思考和探索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我以前听说过‘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广告词,现在是亲身体会到了,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也要做出这样的作品,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巨源中学八年一班的李锐说。

“科技大篷车”下乡活动是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品牌支教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余年,走进过漠河中学、巨源中学等多学中小学,既使大学生受到锻炼,也让中学生开拓眼界,深受师生欢迎。

原文链接:http://hlj.cnr.cn/htpxw/20160630/t20160630_522540869.shtml?plg_nld=1&plg_uin=1&plg_auth=1&plg_usr=1&plg_vkey=1&plg_dev=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