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开营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解文斌  发布时间:2016-07-18    浏览次数:1005

7月18日上午8时30分,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开营仪式于启航阳光大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主持本次开营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校团委书记史波,各连连长,带队老师,随队志愿者及全体营员参加本次开营仪式。



夏桂华在致辞中简单介绍我校历史及我校在科学创新中获得的成就,对来到我校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营员表示欢迎,祝愿营员在我校有一个愉快的旅程,并从中有所收益。

带队老师代表韩立萍表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高中生接触到大学的机会,科学营让他们提前接触大学生的科创环境,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考上理想大学。

营员代表陈崎辉在发言中提到,科学营为高中生提供一个提前进入大学的机会,不仅让他们与来自其他省份的同学一起生活学习,更为他们与大学的优秀的学长进行交流提供了平台。

史波代表我校向各连授旗。

18日至22日,我校分营将开展为期五天的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活动包括小船竞速科技创新项目、水火箭科技创新项目等科普演示创新课及比赛实训,参观哈军工纪念馆、文庙、七三一部队遗址等历史文化体验活动,以及参观省科技馆、船舶博物馆、创业联盟、船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节能车实验室、中国云谷展厅等科技活动。同时,分营还将安排极具学校特色的国防国情报告会、早操及学唱营歌等活动。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旨在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作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摄影记者:解文斌  邓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