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第七届“启航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普及竞赛举办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王澳亮  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次数:2141

65日上午8时整,第七届“启航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普及竞赛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开赛。本届“启航杯”大赛共吸引各院系1354件作品参赛,经过院系选拔,632件优秀作品晋级决赛。其中,科技制作类作品419件,创意概念类作品94件,哲学和社会科学类作品119件。

考虑到参加“启航杯”竞赛的同学均为大一和大二的本科生,本届比赛在决赛中的评审方式发生了变化,每组评委包括一位老师和四位科创导航员。评委在评分的同时,也按照评分规则对每件参赛作品负责。

“启航杯”竞赛以“培养兴趣,夯实基础,拼搏创新,科技启航”为宗旨,以“抓早、抓普及、抓品牌、抓层次”为指导方针,是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标志性工作之一,是实施精英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启迪大学生创新思维的主要手段,至今已举办六届。本届“启航杯”比赛旨在推进“创新推动、打造品牌”的人才培养战略,并推广科技创新的理念,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现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的舞台。

摄影记者:黄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