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精品品质团活

人文学院20141351团支举办品质团活——心理学的邀请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0    浏览次数:1556

523日下午7时整,品质团活——心理学的邀请11号楼133大教室举办。本次20141351团支书朱子良担任主持人,201413112014135120141341班及国防学院144排的学生参加活动。


20141351班学委周相宜借助PPT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学的内容及实际应用。随后进入团体心理辅导环节,首先对现场的同学进行随机分组,每位同学在一定时间内利用彩纸为自己制作一顶帽子并赋予角色,接着利用各自角色以组为单位编造一个故事并进行表演。各组同学在故事交流过程中拉进彼此的距离,故事表演赢得阵阵笑声。随后的生涯拍卖、人生曲线等环节,同学在游戏中感受心理学的魅力。最后,同学们在各自卡片上写下对他人的祝福并互相馈赠。


本次品质团活旨在向广大学生普及有关心理学的相关知识,消减其对心理学的误解,形成对心理学的正确认识。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学生了解到心理学在生活中的应用,掌握心理调试的基本方法,解决人际关系的矛盾问题,培养社会交往的基本能力,从而促进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和良好个性的形成。

责任编辑:崔艺 通讯员:李颖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