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共青团哈工程大学委员会2016年大事记(4月)

发布者:李嘉宁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1579

1日,第七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暨第四期“基层建功”支教研修班第三次培训在启航活动中心345室举行。本次培训主题是“开展教学工作与公益活动的经验介绍”,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第四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刘喆琼主讲,第七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培训。

2日,第九期“军工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哈尔滨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嘉宁带队,“军工英才”班学员代表、校级十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

5日,以“北京遇上麦迪逊——不二情书”为主题的第795期阳光论坛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著名学者蒋勇担任此次活动嘉宾。蒋勇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在国内创业的艰辛历程,他表示现在的成就和自己当初义无反顾背水一战的做事行为是分不开的,成长中难免会遇到困难但是我们要无所畏惧、有信心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6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开展的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和“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创建活动结果日前揭晓。我校10公寓358宿舍荣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标兵宿舍,全国仅10个学生宿舍获此殊荣;我校自行车协会荣获2015年度“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

9日,校团委“品质团活”立项答辩活动于启航345会议室举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嘉宁,副部长张晓彤、李思佳,书记助理高莹担任评委,来自各院系的77位品质团活立项负责人参与答辩。

10日,第九期“军工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社会诚信”主题讲座于启航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人文学院副教授王迪担任主讲人,第九期“军工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12日,由自动化学院承办的第十七期团委书记沙龙于61号楼会议室举办。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李嘉宁,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贾刚,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洪长昊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参加本次沙龙。

12日,以“飞行器的‘心脏’—— 普惠发动机进化史与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第796期阳光论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普拉特-惠特尼(普惠)公司中国区总裁蔡多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们讲述普惠发动机的发展历史。

17日,第四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于我校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闭幕。我校“绿色 潮流”团队《基于TRIZ理论的新型复合式潮流能发电站》、“星语园”团队《星语园自闭症儿童认识辅助训练系统》作品分获创意设计类、创业类特等奖。

17日,第九期“军工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传统文化与孝道教育”主题讲座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志刚副教授担任主讲人,第九期军工英才班全体学员参加讲座。本次讲座从传统文化、孝道教育、《孝经》简介三个部分展开。

19日,校团委“青春风采”兼职团干培训班在启航活动中心334室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嘉宁主持活动。培训中,兼职团干部通过抽签分成三组,第一组讨论村委会职位分配问题,第二组讨论荒岛求生问题,第三组讨论酒店管理问题。

21日,2015-2016学年“十佳团支书”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比活动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举办。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嘉宁,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贾刚,书记助理刘敏、高莹及各院系团委副书记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21日,2015-2016学年“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答辩暨第十八期团委书记沙龙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刘杨磊,组织部部长李嘉宁,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尹三井,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洪长昊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参加本次答辩并担任评委。

22日,为了解我校创业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运营情况,促进在校生创业项目的交流,2016年首期创业座谈会于启航活动中心第三空间创业咖啡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刘杨磊、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洪长昊出席座谈会,我校创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24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黑龙江省学联秘书长、团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王时锋,黑龙江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马冰、史闻昊,校党委书记谷焕民,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出席大会。党政办公室、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后勤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2011年—2015年第26任至第29任校学生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13所高校的学生会代表和247名大会代表参加大会。

24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八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八届学生会员会主席团成员,崔鹏当选第八届学生委员会主席,王洪运、马堉扬、王春阳、李博洋、陈诺、曹聪当选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