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事会讯

【创业大讲堂】第52期:中国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分析

发布者:创业联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2    浏览次数:1302

417日下午6,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创业联盟承办的第五十二期创业大讲堂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欧亚市场战略合作联盟秘书处顾问、火炬.“一带一路”国际化示范项目——高新技术产品国际采购服务中心项目高级顾问的郝重阳担任本次主讲人。

郝重阳分享了他对于目前中国经济大环境的解读以及对未来中小企业发展的预测。他认为2015年全球经济仍处在调整过程中,经济复苏乏力,中国经济在告别超高速增长后进入新常态,危机蕴育机会与变革。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将在防风险的同时积极寻找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在深度调整的过程中,也将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他还说2015年被中国媒体人戏称为“创业元年”,中国政府力推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燎原之火,轰轰烈烈的在中国大地燃烧。“双创”作为一个政策热词,已经当之无愧地名列本年度互联网搜索引擎热词前茅。郝重阳认为,大学生通过创业能够解决就业的同时还能够实现人生理想,而利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不断创新才能够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郝重阳还提到了“一带一路”线路图等概念,也分析了中小企业目前面临的风险以及拥有的机遇,让同学们收获颇多。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创业相关问题的理解和困惑,郝重阳给与充分的肯定后也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