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生活报:哈工程大四女生唐颖:“买个小苹果点亮妈妈生命的火”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8    浏览次数:1826

“我叫唐颖,烟台蓬莱人,是哈尔滨工程大学12级本科生,父母在家里种苹果。今年元旦,妈妈生病做了手术,术后需要化疗一年,而家里还库存大量苹果……”最近几天,哈尔滨工程大学师生的朋友圈被刷屏了。28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卖苹果为母亲筹药费的山东女孩唐颖,电话那头,小姑娘的第一句话就是,“太感谢老师和同学们了,是他们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母亲术后化疗她边陪护边打包苹果

唐颖是哈工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去年已经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本校研究生。她家中四口人,有上百棵苹果树,50岁的父母都是果农。去年10月,正值果园大丰收,唐颖的母亲干活时感到胸前疼痛,但没有在意,一直坚持到收完所有苹果。12月,母亲感到疼痛加重了,在唐颖父亲的劝说下走进了医院,结果竟被诊断为乳腺癌。

唐颖说,父母特别支持她读研深造,因为怕耽误她的学业,母亲重病的事一直都瞒着她,只在电话中避重就轻地含糊说了一下,“爸妈没什么文化,所以特别希望我们姐弟能有出息”。今年1月14日,唐颖实习回到家,才知道母亲乳腺已全部切除,要做8次化疗。“听到这个消息,我愣了一下,眼泪就忍不住滚下来。”说到这儿,唐颖哽咽了。

看着病床上虚弱的母亲,看着父亲花白的头发和微驼的后背,唐颖决定想办法把家中已入库的4万多斤苹果卖出去,好为母亲赚来医疗费。此后十天时间里,每天在医院陪母亲化疗后,唐颖回到家中就一头扎进苹果库,清点苹果并挨个装箱,经常干到晚上九十点钟。

师生齐心帮转发两天卖出3000斤

26日,唐颖试着将卖苹果的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中,没想到才十几分钟,就有十多位老师和同学留言要买苹果,还纷纷帮她转发,一晚上就卖出去600多斤。

唐颖的同学张以恒是第一个转发信息的人,他告诉记者,唐颖不但成绩好,为人也热情,乐于助人,所以这次同学们都主动帮她宣传,他已经收到了苹果,口感很好。哈工程大学团委刘老师也买了苹果并在朋友圈转发,他告诉记者,唐颖同学一直是校团委骨干,去年还被评为学校的自强之星。

“我不能停下来,我就是全家人的依靠。”唐颖说,每晚她都会坐在电脑前,反复核对手机上的订货信息,以便第二天通知快递取货。而母亲化疗回家后,也常顾不上休息,在院子里筛检苹果,“如果母亲干活时皱起了眉头,那就是她的刀口又疼了。”唐颖心疼地说,母亲的坚强,让她这个做女儿的越发难过。

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2天来,唐颖已卖出去3000多斤苹果,她希望在假期结束前把苹果全卖掉,让母亲可以安心养病,全家过一个幸福年。“有困难不怕,只要有勇气去面对,一定能度过难关。”唐颖坚定地表示。

快递苹果搭把手

品种:据唐颖介绍,苹果是自家果园采摘的红富士2001上市品种,符合“烟台苹果”要求。

如何买:可快递。加厚硬纸箱,防冻防碰软膜,保鲜膜加厚网套。

价格:直径80mm的苹果一个约重四两,10斤66元;直径85mm的苹果一个约重半斤,10斤78元。10斤就包邮。

唐颖微信号:862464550唐颖和她家的苹果

图片由本人提供


原文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shb/20160129/175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