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共青团哈工程大学委员会2016年大事记(1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6    浏览次数:1549


近日 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于2015年5月至12月在全国高校中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创建和“百佳团支书”寻访活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20921班团支部、船舶工程学院20120112班团支部、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20131051班团支部获“示范团支部”称号,经济管理学院20120921班团支部团支书刘敏获“百佳团支书”称号。

近日 团中央学校部联合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面向各高校开展了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创建遴选活动。我校“党政理论研习会”社团获此殊荣。

3日 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报到工作正式启动。来自中国、比利时、德国、俄罗斯、韩国、美国、日本、泰国、英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64支参赛队陆续抵达我校,进行赛前报到。

同日 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于启航活动中心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境内领队会。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主持会议,学生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尹三井、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老师杜兆群担任本次境内领队会的嘉宾。

4日 “爱特龙江”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拉开帷幕。比赛共有来自比利时、中国、德国、俄罗斯、韩国、美国、日本、泰国、英国、香港、台湾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所高校的191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德国马堡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18所境外高校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46所国内高校的64件作品入围决赛。

5日 第四届“冰雪艺术与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该研讨会旨在针对冰雪艺术设计理论、冰雪艺术设计方法、冰雪艺术欣赏与教育等研讨,提供跨文化交流的平台,推动冰雪文化发展。

6日至7日 爱特龙江·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观众最喜爱的雪雕作品”进行了线上线下投票。鲁迅美术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南开大学成为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观众最喜爱的雪雕作品”。

7日 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中外联谊会于启航活动中心“第三空间”创业咖啡厅举行。本次大赛中外参赛队员及志愿者参加此次联谊会。

同日 爱特龙江·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校启航剧场举行。泰国皇家理工大学副校长瓦尼达,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高级顾问潘沙,大赛冠名企业哈尔滨爱特龙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我校80-721班校友陈明海,大赛执委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我校作品《正方形的猫》获一等奖。

10日 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院系领导一行3人,赴我校进行创新创业工作调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任义君,校团委副书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杨磊参加交流会。刘杨磊向北京联合大学调研团详细介绍我校创新创业相关工作,双方就我校创业课程建设、创业大赛、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就如何结合学校特色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交换意见。会后,北京联合大学调研团前往第三空间咖啡厅、大学生创业联盟、创业街区等地参观考察。

同日 2015年秋季学期“品质团活”立项结题答辩于启航345会议室举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嘉宁、副部长蓝雨航、王远达、孙含雨,书记助理高莹担任评委,51个团支部参与答辩。

近日 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对比赛期间的部分志愿者进行了采访。会务组的廖晨燕,后勤组志愿者潘炳林,带队志愿者方春艳、苏铭、毛艺潼接受了采访。

13日 由机电学院承办的第十六期团委书记沙龙在61号楼3045会议室举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李嘉宁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参加本次沙龙。机电学院博士后王继才介绍了61号楼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技术等实验室,机电学院团委书记王茜从团委简介、常规工作、特色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去年机电学院团委工作进行汇报,李嘉宁介绍了学校现今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并对校团委未来一年的科创工作规划进行说明。

14日 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卢飞霞一行八人来我校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团委书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史波,副书记于云亮,组织部部长、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李嘉宁,办公室主任兼宣传部部长田文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