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共青团哈工程大学委员会2015年大事记(6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6    浏览次数:1424

 

1日,各院系科创委员代表齐聚启航活动中心348房间,举办学校综合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科创委员代表座谈会,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于云亮、学生兼职副书记刘喆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贾刚主持。 

同日,我校第五届讲解风采大赛决赛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团委、校友办、理学院、哈军工纪念馆主办,理学院团委、校讲解团、学生校友会、哈军工文化研习社承办。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峰、哈军工纪念馆馆长李宏、理学院团委书记董云吉担任比赛评委。最终,理学院张敏、机电学院连张弛并列一等奖。  

3日,“RoboMasters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东北赛区协调会于启航活动中心366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于云亮、刘杨磊,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潘强,大赛主赞助商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各工作组负责老师及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3日,校团委在启航活动中心366房间召开院系团委副书记综合改革座谈会,各院系团委副书记参会,校团委副书记刘杨磊主持会议。

4日,“RoboMasters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东北赛区16支参赛队伍陆续抵达我校。

4日,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东北赛区抽签仪式于港城饭店举行,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我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潘强以及各参赛队伍负责人参加此次仪式。

6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校秘书处主办、我校联合承办的RoboMasters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东北赛区比赛在我校启航大厅盛大开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50余所理工科院校的247支机器人校队报名。 

7日,RoboMasters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东北赛区决赛暨闭幕式于我校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凯云,我校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科俊,校团委书记史波,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彬出席决赛暨闭幕式。

7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东北赛区青年工程师大会于启航阳光大厅举行。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DJI工程师团队指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战术部署和部件配置方面的问题。各队队员依次提出自身关心的设计制造方面的问题,DJI工程师一一予以解答。

10日,学生科技创新指导老师座谈会于启航366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阳昌汉,自动化学院莫宏伟、孙蓉及船舶工程学院张磊参加此次座谈会,校团委学生科技创新中心贾刚主持会议。

12日,芜湖团市委匡健一行来校调研团委工作。校团委副书记刘杨磊、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贾刚、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田文佳接待并讲解。

14日,第六届“启航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普及竞赛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开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6个院系的700件作品晋级决赛。

16日,第四届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大赛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史波、校团委副书记刘杨磊,研工部副部长张爱国、研工部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福军,国际处综合事务办公室高级主管陈殿春,实资处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办公室高级主管刘嘉南,科研院条件综合处主管王伟,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陈伟,动力学院博士生导师靳国永,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欣担任嘉宾。

19日,校团委于启航教师沙龙举办新生团支书培训暨“十佳团支书”经验分享会。“十佳团支书”刘敏、常思雨及杨洪衬担任此次分享会主讲,全体2014级新生团支书参会。

19日,以“蛟龙入海”为主题的第782期阳光论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陈云赛,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工程师李德威,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博导李晔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公布了2015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我校三项课题入选,在全省位居首位。史波主持的“新媒体环境下高校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研究”入选重点课题,郭峰主持的“多模态下的校友资源服务学校共青团工作创新的研究”入选一般课题,董云吉主持的“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的途径研究”入选立项课题,并分别获得3万、0.5万和0.2万的经费支持。

近日,由我校团委主编的《创新其实很简单——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科技创新的故事》获2015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