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2012年大事记(11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06    浏览次数:1253

2日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团委书记张杨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校团委副书记李荣生、郭峰出席交流会。

5日 省“助成长,促活跃,校区共建接力计划”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团省委副巡视员李井泉、团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王江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李荣生代表学校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7日 校首期“基层建功”支教研修班启动,此研修班举办周期为两年,过程包括“两大板块、五个阶段”,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11名成员成为首期研修班学员。

8日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副所长奚国伟做客第654期“阳光论坛”,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从全球金融危机出发,剖析当前船市前景”的专题讲座。

同日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冯明志做客第655期“阳光论坛”,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船舶柴油机技术发展现状”的专题讲座。

11日 在第三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校Discover 团队作品“探索者水下机器人发展计划”获得一等奖,3T团队作品“余热温差发电机”获得二等奖,平行线团队作品“地效应飞行器”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14日 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筹备会议在我校召开。省科协副主席杨铭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等领导以及各联盟理事会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就联盟成立具体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15日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总工程师李周复做客第656期“阳光论坛”,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飞机设计中的空气动力技术”的专题讲座。

16日 校第十三届“五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红博商业企划总监金万浩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同日 史波同志任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19日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周边战略室主任周方银做客第657期“阳光论坛”,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碧涛下的暗流——中美日三方逐鹿东海之玄机”的专题讲座。

21日 第20届“思辩杯”新生辩论赛在启航学术报告厅落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夺冠,校团委副书记李荣生等出席活动。

同日 2013第五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组委会工作推进会在市旅游局召开。市旅游局局长田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等出席会议并对雪雕大赛具体工作达成进一步共识。

24日 纪念星光行动开展五周年暨2012班助一项目资金发放仪式在启航多功能厅举行。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晶、校团委副书记李荣生等出席并致辞。本年度共有134个班级报名加入“班助一”行列,筹集资金 80400元,资助了6所小学的134名勤学少年。

同日 著名国学学者,管理学博士刘伟见老师做客第658期“阳光论坛”,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以国学之精微开启人文素养”的专题讲座。

28日 校团委与共青团如皋市委员会、共青团江苏熔盛重工有限公司委员会于江苏南通熔盛重工总部举行三方共建仪式。共青团如皋市委书记戴峰,熔盛重工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常建华,校团委书记史波等出席仪式并签署三方共建协议书,求协同助创新,展三方共赢明天。

同日 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上海落幕。我校摘得1银3铜。

同日 著名记者田惠明做客第659期“阳光论坛”,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讲真话,报道真实的中国”的专题讲座。

30日 前外交官常毅做客第660期“阳光论坛”,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中东局势的发展及我国对中东形势的对策”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