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文件

校青字〔2012〕14号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五四杯”红博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次数:1140

各院系团委:

为了培养可靠顶用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引导广大学生丰富创业知识,锻炼创业能力,提升创业素质,在我校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校第十三届“五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26月~11

二、参赛对象:

20126月前我校在籍全日制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三、参赛要求:

1、参赛团队成员不少于4人,不超过8人;每个团队限报一件作品,团队必须跨院系组队;

    2、参赛项目分为“产品型”和“服务型”两类;

    3、参赛学生需认真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三届“五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请到“启航网”下载);

4、校团委专门制作了《参赛手册》供参赛同学了解具体的参赛细节及参赛各阶段的注意事项。参赛手册包括竞赛的参考选题及各类创业计划竞赛的情况介绍(请到“启航网”下载);

52010级参赛学生必须在本学期期末选课时,选择《商业计划能力提升与培养》课程,本次比赛培训将采用系统课程模块式培训,比赛结束后获得1学分。

四、竞赛流程:

16月中旬,竞赛启动,校团委举行讲座进行竞赛宣讲; 

271日前,组队报名,上交报名表。校团委举办项目对接、组队沙龙等活动并组织竞赛前期培训;

3710日前,确定参赛作品/项目,上交申报书; 

478月,团队暑期市场调研及制作创业计划书。

59上旬举办计划书写作指导和交流活动,对创业计划书继续完善。

69月中旬,参赛团队提交完整的创业计划书,校团委给予上交计划书的团队300元暑期调研及计划书制作经费资助,并组织书面秘密评审,确定进入复赛秘密答辩的团队;

79月下旬,复赛秘密答辩,并选拔一定数量团队进入决赛公开答辩,并对进入决赛的团队予以每队200元项目经费资助;

810月初,进行网络虚拟运营初赛;

910月下旬,进行网络虚拟运营决赛;

1011月初,决赛公开答辩,最终决出获奖团队,举行颁奖典礼。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金奖1名,每队奖励1500元;银奖2名,每队奖励1000元;铜奖3名,每队奖励500元;优胜奖3名;最佳创意奖1名(项目创意)和最佳表现奖1名(现场陈述及答辩表现)。

校团委将授予获得金奖的团队成员“学生创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将推荐获奖团队参加其他全国性创业大赛。

六、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做好组织。各院系团委需高度重视,做好竞赛的相关组织工作,积极鼓励学生参加,要独立或联合组织相应的项目对接及培训。同时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让本院系学生充分了解竞赛的目的和要求。

2、积极协调,完善保障。各院系团委要认真策划准备,对申报作品进行初步指导、评比和筛选;要为参赛学生提供指导教师、场地、技术等支持,确保参赛学生提交高质量作品。 

特此通知。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26月28日

 

 

主题词:“五四杯”  创业计划竞赛 通知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2年6月28日印发

 共印4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