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文件

校青字〔2012〕23号 关于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启航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普及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11    浏览次数:1707

各院系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创新推动、打造品牌”的人才培养战略,落实“抓早、抓普及、抓品牌、抓层次”的指导方针,把精英教育的理念落到实处,推动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向普及化、规范化发展,提高广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在校园营造良好的学生科技创新氛围。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启航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普及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培养兴趣,夯实基础,拼搏创新,科技启航。

二、竞赛组织:

    校团委主办,各院系团委承办。

三、参赛范围:

我校2011、2012级本科生,每支参赛队不超过4人,可跨年级、跨院系组队参赛。

四、竞赛形式:

竞赛分为“三海一核”、机电控制、信息技术、能源化工、数理、经管人文六大类,选手可参考本次竞赛的题库(详见附件1),自主选题参赛,也可自拟题目。初赛、决赛中,大一、大二学生作品将分别进行评审(以第一作者所在年级为准)。

跨学院组合的参赛队,向参赛作品第一作者所在院系团委报名参加初赛。

五、竞赛流程:

1、10月10日~11月10日,参赛选手筹备、学习阶段。鉴于低年级学生尚未具备科创基础,因此竞赛设置了充足的筹备时间,便于学生更好地进行学习、调研等筹备竞赛工作,此期间学校将举办大学生科创沙龙进行竞赛专题辅导。

2、10月20日,各院系团委提交启航杯初赛组织方案(内容包括宣传、培训、竞赛形式及流程、指导教师及科创导航员配备情况等),将方案电子版发送至yinsanjing@hrbeu.edu.cn

3、10月22日,校团委将在在启航网公告信息栏中,公布各院系团委的初赛组织方案。

4、初赛时间由院系自拟,要求11月20日前结束启航杯院系初赛,并于初赛前将报名表电子版(附件2)发送至yinsanjing@hrbeu.edu.cn

5、11月23日前,各院系科协向校科协提交进入决赛作品的名单(附件3),纸质版和电子版各式一份。

6、12月1、2日,“启航杯”决赛,答辩终评,组委会公布获奖名单。

六、表彰奖励:

决赛以院系为单位计算参赛得分,团体总分按名次排列,最高荣誉“启航杯”为流动杯,授予团体总分第一名的院系。“优胜杯”授予团体总分第二、三名的院系。单项奖授予荣誉证书,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七、几点要求:

1、各院系团委需做好启航杯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务必将文件内容传达到2011、2012级各团支部。

2、院系团委负责为每组参赛选手协调指导教师并配备至少一名科创导航员,加强对参赛学生的指导。

3、启航杯相关活动应安排在课余时间进行,不得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

此通知。

附件1:2012启航杯题库

附件2:2012启航杯初赛报名表

附件3:2012启航杯晋级决赛作品统计表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2年10月10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78874&uk=3205082606

uploadfiles/41421349941434.xls

uploadfiles/156134994143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