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2012年大事记(6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11    浏览次数:1380

2日 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全国校园巡讲活动在我校召开,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等7所学校的35支团队参加此次活动。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马志斌、我校副校长杨德森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同日 著名人力资源专家陈晓玲做客第633期“阳光论坛”,并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如何练就现代企业需要的优秀员工特质》的专题讲座。

 

3日 团省委、省禁毒委与校团委在奥列霍夫广场共同举办“虎门销烟纪念日”大学生预防毒品宣传活动。

 

5日 我校赛扶团队在2012年赛扶世界杯公益创新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凭借“壹联明锐”和“粮全十美”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

 

7日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项目负责人莅临我校,考察“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赛区选拔活动”筹备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校团委书记殷敬伟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12日 由团省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八届中国联通K—工具“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我校举行。省委副秘书长张伟,团省委书记李豪岩、副书记陈凯云,省教育厅副厅长辛宝忠、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等出席开幕式。经过角逐,我校王悦团队的“TDM光纤光栅安全监测系统”、魏波团队的“便携式多波束地形地貌探测系统”、薛彩虹团队的“指纹与静脉双模态识别技术”获得金奖并代表省里参加全国比赛,崔泽团队的“德斯特罗人工智能灵巧手”系列产品等3个项目获得银奖,高岩团队的“环形插槽式大容量插排”等5个项目获得铜奖,总成绩居全省各高校之首。

 

15日 校团委获得“基金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团委副书记郭峰获“基金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8日 校级学生干部换届竞选活动在启航366举行,校团委书记殷敬伟、副书记李荣生等人出席并担任评委。

 

20日 哈尔滨高校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会在我校启航剧场举行,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欣、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杨铭铎、我校党委书记谷焕民等人出席活动并讲话。

 

21日 团省委联合我校团委举办的“我的青春故事”百场报告会之哈尔滨工程大学专场在启航多功能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陈凯云、宣传部部长吕杰、校团委副书记郭峰等人出席大会。

 

同日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首席专家南建设教授做客第639期“阳光论坛”,为我校学生讲述情报获取与甄选、目标数据库建立、国家安全形式三方面专题。

26日-27日 2012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赛在我校启航活动中心隆重开赛,冠名被电子科技大学获得,我校2支代表队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同时,大赛组委会还授予我校最佳组织奖。27日 2012年亚太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赛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26所高校的27支参赛团队狭路相逢,各展其才。历经小组赛、复赛、半决赛以及最终的决赛,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在出色完成最后一次平安大吉之后成功夺得国内选拔赛冠军,获得赴香港参加亚太地区总决赛的入场券。

 

26日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8日 启航KTV、爱心文印社、第三空间咖啡厅竞标答辩会举行,共有来自各院系的12支竞标团队参加竞标,校团委副书记李荣生出席并担任评委。

29-30日,第二届东北地区船舶海洋文化节在我校隆重举办。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威海职业学院等6个高校的166名参赛队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教授出席并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