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2012年大事记(5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11    浏览次数:1469

53 上海卫康光学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胡海洋与校团委书记殷敬伟共同看望了患有尿毒症的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08级本科生郭宁同学。上海卫康光学眼镜有限公司决定从“卫康”大学生公益基金中拨付1万元人民币对郭宁同学进行资助。

同日 由团省委主办的“向党汇报”——黑龙江省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型主题团会在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271名师生代表的大型歌舞剧《青春的盛典》节目参加演出。

54 “学习收看纪念共青团建团90周年大会”活动在启航活动中心366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荣生带领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校十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参加收看。

同日 “哈尔滨工程大学庆祝建团九十周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启航剧场举行。校纪委书记杨志宏、副校长杨德森、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石梅、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吕冬诗、校教务处处长夏虹、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胡今鸿、校团委副书记李荣生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校纪委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大会授予计算机学院团委、人文学院团委“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授予信通学院团委等6个学院团委“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090252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此外,大会新设 “共青团工作创新奖”、、“新媒体新锐团队奖”等新的表彰项目。

同日 我校田文佳同学应邀做客人民网微访谈,以“大学生自主创业,携梦想起航”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55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2年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结题答辩会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行。

同日 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比赛组委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比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举行,我校11件作品参赛。由我校机电学院王平、赵文德指导,王翊丞等5位同学参与的作品《浇花机器人》获得大赛一等奖并晋级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此外,我校还有4件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6件作品获得大赛二等奖。

511 校纪委书记杨志宏一行莅临校团委参观并指导我校大学生创业、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多项工作。校团委书记殷敬伟、副书记李荣生等陪同参观。

同日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海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周力平做客第627期“阳光论坛”,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海洋酸化——全球面临的新挑战”的讲座。

513 由团省委、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新东方教育集团主办,校团委承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校园媒体发展论坛暨“新东方”高校助学行动启动仪式在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吕杰、新东方教育集团哈尔滨分校校长屈建民、校团委副书记郭峰以及来自省内16所高校团委负责人和60余名校园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同日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方福前教授做客第625期“阳光论坛”,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如何应对中国经济下滑”的主题讲座。 

515 团省委对2011年度全省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团委书记殷敬伟荣获“黑龙江省新长征突击手”称号、校团委副书记郭峰获“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船舶工程学院团委获“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517日校团委荣获2011年度校“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同日 东北师范大学团委办公室主任王屾一行六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团委副书记郭峰出席交流会。

518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高校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建设计划方案研讨会”在启航活动中心贵宾会议室召开。工信部人教司教育处处长邢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团委书记殷敬伟做了题为《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建设计划方案》的汇报。

同日 由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心语班助一”项目交接暨“心语勤学奖”发放仪式在我校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晶、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会长于海波、团委副书记李荣生等与来自东三省33所高校的志愿者、南岗、长虹等12所小学的小学生朋友们参与此次活动。

同日 2012年南岗区科技活动周开幕,我校10余件优秀科技作品参展。哈尔滨市科技局局长于沐琳、南岗区科技局局长李金焱、南岗区副区长邢春林、南岗区委副书记李玮等领导参观了我校参展作品。

519 由校团委、教务处、实资处共同主办,理学院承办的首届“哈尔滨工程大学物理仪器创新设计大赛”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实资处处长胡今鸿,校团委书记殷敬伟,理学院院长孙伟民,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开东参加开幕式。经过评选,共有5项作品获得一等奖、12项作品获得二等奖。

同日 2012中国水中机器人大赛暨首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公开赛在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RSA代表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大赛的2D仿真组竞赛项目,并获得2D仿真协作过孔项目亚军及一等奖。

523 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专项(2012)竞赛决赛在三峡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学院王翊丞、于晓砚同学的作品“自动浇花机器人”获得一等奖,刘洋、侯佳瑜同学的作品“家用环保智能加湿器”、乔春光同学的作品“家庭玄关智能柜”、范腾涛同学的作品“健身发电及其娱乐设施”3项作品共同获得二等奖。

同日 团省委授予我校“黑龙江省少年儿童体验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524 东北农业大学团委书记于兴业一行赴我校开展调研活动,校团委书记殷敬伟、副书记李荣生及相关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出席。

525 由黑龙江省科技厅、省科协主办,我校承办的科技周之铁路科普宣传活动在大学生美食广场门前举行。

526 ACM/ICPC全国程序设计邀请赛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国内69所高校的143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计算机学院两支代表队分获银奖和铜奖。

528 黑龙江省共青团微博工作推进会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召开,团委副书记陈凯云、团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关大辉出席会议。我校团委副书记郭峰作为高校典型代表在会上发言。

529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莅临启航活动中心指导赛扶团队备战赛扶世界杯中国站比赛。校团委书记殷敬伟、校团委副书记李荣生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