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姜小涵  发布时间:2018-06-30    浏览次数:2227

628日,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启航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出席仪式。12名志愿者将分别赴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县、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蓝宇航根据支教团的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和感受,就培训事项、团队建设、教学服务、特色活动、宣传工作及个人生活六个方面向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一一介绍。本次支教团副团长王山代表所有志愿者表达心声:志愿团的所有成员将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让志愿精神不断传承。


夏桂华为支教团授旗并讲话。他对支教团成员勇于奉献的精神和历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支教团成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和责任,随时做好吃苦的准备,尽快融入到当地的环境中,深入乡镇、深入生活,用眼睛去观察社会、用心去聆听人民心声,为中国农村的发展、为延边地区建设、为民族团结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三是要在支教过程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敬业”的精神,将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发挥哈军工优良传统,时刻铭记哈工程人“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以国防需求为第一使命,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的精神追求;四是要不忘学习,在完成支教工作的同时继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充实自我,为国家发展强盛积攒本领,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摄影记者:顾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