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8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哈工程争“靓”开铲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张云帆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651

1月4日,以“品味工程雪韵·畅游一带一路”为主题的2018年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拉开帷幕。


比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中国、英国、日本、泰国、俄罗斯、法国、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80所高校的179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来自英国斯旺西大学、日本高知工科大学等8所境外高校和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7所国内高校的55件作品入围决赛。

在接下来的3天里,参赛队伍将在长3米、宽3米、高3米的人造雪块上进行雪雕创作。大赛期间,将举办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民族音乐会、中外参赛队联谊会等活动。

本届大赛的评审标准设置为选题与立意、创意与创新、创作难度、技能与技巧、艺术表现力五个方面,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1月7日的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现场各参赛团队还将评选出艺术家奖1至2名,最终比赛结果将于闭幕式上揭晓。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委会办公室、中国青年报社特别支持。大赛旨在打造黑龙江高校冬季特色文化活动,扩大哈尔滨冰雪文化影响力,促进国内外冰雪文化交流,提升大学生雪雕创作艺术水平。大赛采用“雪团”为吉祥物,以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展示冰雪文化及大赛精神。

至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已在我校成功举办十届。10年间,吸引了俄罗斯、泰国、英国、韩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所高校参赛。 10年里,985、211高校占比逐年提升,共吸引了19所985高校、38所211院校、11所艺术类院校参加比赛,大赛影响5000余名中外大学生。

摄影记者:李玉柔 郑舒泽 孟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