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关于举办“2023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683

各学院团委、各位同学:

为了进一步培养大学生设计能力,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主力设计师,定于202211月至202311月举办“2023年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以下简称 “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12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内容有元宇宙+设计、未来设计、国潮·非遗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与视频设计、交互设计、人居环境与规划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数字绘画、数字摄影、数字音乐等。

 二、参赛对象

普通高校在读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及专业教师均可参赛。以二级学院/系作为参赛单位统一组织,不接受个人报名。

 三、竞赛内容

非命题赛项:不限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助推可持续发展。

公益赛赛项:根据社会公益需求设置公益赛道,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

命题赛项:地方政府、籍贯、企事业单位命题,按照命题要求定向创作作品。

详情可以参考大赛官网:http://www.ncda.org.cn/

四、竞赛等级

 Ⅱ级竞赛

五、主办单位以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

委会;

承办单位: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民政部直管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乡

村文化振兴专项办,各省赛区承办高校

六、如何参赛

参赛队伍应当清楚自己想要参与的赛道和类别:大学生可以同时参加非命题、命题、公

益赛项(赛事具体内容可以参考大赛官网http://www.ncda.org.cn/),分研究生组、本科组和专科组评审。教师可以个人身份参加“教师组”比赛,也可以“指导教师”身份指导学生参赛。

请想要报名参赛的队伍以及教师请加入以下群聊,后续通知将会在群内发放:

七、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内容必须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的法律法规;
2.应尊重民族、性别、宗教信仰等,不得包含歧视性内容;

3.应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凡涉及侵犯知识产权

行为的,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大赛无关,且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参赛作品须按要求使用大赛官方标识;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