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志愿活动助力TRIZ杯

发布者:航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226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兴趣与热情。第十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于1113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区的团队参与比赛斩获佳绩。受疫情影响,比赛通过线上会议进行,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志愿活动以确保比赛的顺利推进。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是一项运用TRIZ创新方法进行创新创业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旨在吸引、鼓励、指导大学生掌握创新方法,提升创新创业创造综合能力,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

学院团委在赛前组织开展关于Triz杯大赛的筹备会议。会议制定志愿方案,明确各志愿者的分工,并且详细介绍主持人、秘书等工作的具体职责。志愿者小组完成准备工作,确保线上会议的答辩环节顺利进行。大赛正式开始后,在学院团委的统一调度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所有志愿者的协同配合,共同努力下,选手顺利完成比赛。在本次志愿活动中,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充分展现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向大赛工作人员以及各参赛队伍展现出工程学子的热情与担当,为本次大赛的成功开展保驾护航大赛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0项,二等奖120项,三等奖320项。其中学生组发明制作类(3组)、工艺改进类、创新设计类和生活创意类每组前2名共12项参赛作品进入总决赛答辩环节。

  

  

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 黄子畅

图片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 李卓男

文章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齐家旋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李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