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一院一节】关于举办第十九届法律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557

各学院团委、各位同学:

为提高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进一步领悟法律的深层内涵,特举办此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弘扬法律精神,普及法律知识

二、竞赛对象

所有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竞赛时间

初赛:202211201400—1530

赛:时间待定

四、竞赛地点

赛:11号楼112大教室、11号楼122大教室(备用)

决赛:地点待定

五、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扫描加入竞赛QQ了解赛事相关信息,以群内实际发布正式报名信息为准。

群号154249543

六、竞赛内容及规则

(一)初赛

形式:线下笔试(闭卷)

题型:单选、名词解释、案例分析

时间:60分钟

规则:赛后根据成绩选出前十二名选手进入决赛

(二)决赛

决赛环节分为:必答题、指定题、风险题、展示环节。决赛分组形式由进入决赛12名选手分为四组。

(1)第一个环节为必答题。必答题10题,题型为单选题

规则:每个题20分,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每题答题时间为15秒。第一轮统计成绩后进行公示。

(2)第二个环节为指定题。指定题20题,题型为单选题每个题20

规则:每队组队后自由选取队名,越不容易被记住越好。根据队伍编号顺序进行题目抽签,指定答题。被指定的队伍要在10秒内作答。如被指定的队伍答对,则得20分,但做出指定的队伍要扣除10分;如被指定队伍答错扣分,做出指定的队伍可得10分。每题答题时间为10秒。注意选择过的题目,该题目其他队伍不能再去选择,此环节分为两轮来进行。

3第三个环节为风险题。风险题分为3个档次,分别为低档、中档、高档,对应分值为103050分,对应答题时间为101520秒。题型为单选、多选题以及填空,其中低档题以单选题为主,中档题由单选题以及填空题构成,高档题为多选题。低档20题,中档15题,高档10题。

规则:风险题答对相应的分数,答错扣相应的分数。答题顺序按照前两个环节得分的高低来选,分数高的队伍先选择题的档位以及题目。注意选择过的题目,该题目其他队伍不能再去选择,此环节分为两轮来进行。

4第四个环节为展示环节。此环节分为案例分析展示

规则:案例分析展示是指不同小组根据不同案例做出相应分析会在比赛前让各小组进行题目抽签。

.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1组,优秀奖1组。

八、防疫要求

本次活动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进入参赛教室前要求出示龙江健康码绿码并测温,比赛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选手隔位就坐,同时控制参加比赛人数不超过教室可容纳最大人数的50%,参赛前后对场地进行全面消毒。

.联系人及方式

张芪栋17865891936   李彤17698372230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211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