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阳光论坛】首届工学大讲堂暨第869期阳光论坛讲座预告:高质量船舶研发中的战略思维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031

讲座主题:高质量船舶研发中的战略思维

主讲嘉宾:吴崇建

讲座时间:2021年9月18日(周六)09:00

讲座地点: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校团委 未来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阳光论坛”策划中心 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


嘉宾简介:

吴崇建:中国常规潜艇总设计师、中船重工首席技术专家。他致力于打造“中国好潜艇”,以一项项成果填补国内空白;他直接破解浮筏隔振基础理论,实现中国舰船第一次应用浮筏隔振技术;担任蛟龙号水面支持系统总设计师,实现我国深海科考装备从无到有的跨越。从跟跑到并跑,再到局部领域的领跑,他主持设计的常规潜艇在祖国的大洋深处,筑起坚固的水下长城。

主讲内容:

本次讲座以“高质量船舶研发中的战略思维”为主题,吴崇建老师将从“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到“奋斗者”号的发展历程中,彰显中国深海探索团队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和自立自强的勇气,践行“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为科技创新树立了典范。报告以中国海洋强国战略分析为主要内容,激励师生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拼搏奋进。探究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打造海洋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并对同学们寄予希望和嘱托。


指导教师:田文佳

论坛专线:0451-82519452

       15804538696(“阳光论坛”策划中心主任 马铭浩)

新浪微博:哈尔滨工程大学阳光论坛

微信平台:heuyouth

工作邮箱:sunlightforum.hrb@163.com

 

欢迎大家聆听讲座!

欢迎大家推荐嘉宾!

欢迎大家提出意见!

欢迎加入“自由、平等、团结、向上”的论坛大家庭!

我们在阳光下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