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关于举办2020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1801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广大学生的普及性科技活动,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基本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近年来,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对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为提高我省普通高等学校电子信息技术及相关专业的总体办学水平,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升大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黑龙江省教育厅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黑龙江赛区组委会拟于 2020 10 月举办 2020 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 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一)检验实践教学效果,检验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

(二)增强黑龙江省内电子信息技术及相关专业师生的校际交流,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技能的竞技舞台,吸引、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

(三)为准备参加 2021 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队伍提供练兵机会,交流省内各高校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与成果。

二、组织与竞赛内容

(一)竞赛组织

1.竞赛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黑龙江赛区组委会主办;

2.竞赛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支持举办;

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黑龙江赛区组委会负责竞赛的全面工作,负责制定竞赛的相关规则,并负责组建专家组进行竞赛评审工作;

4.竞赛由美国德州仪器(TI)公司协办,协助组委会进行竞赛题目的制定、竞赛赛前培训等工作;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采用规定命题形式,由专家组负责题目的制定和选择,参赛队伍在规定的题目中选择一道题目进行实物制作。竞赛题目将于 2020 10 10 日上午 8:00 公布。

三、竞赛地点与时间安排

(一)竞赛及评审地点 本次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方式进行,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在各自参赛学校相对集中的环境中完成竞赛题目,请各参赛高校按照黑龙江省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做好竞赛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落实国家、黑龙江省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竞赛拟采用远程线上评审方式,线上评审工作细节将于近期公布。

(二)竞赛时间2020 10 10 日上午 8:00 2020 10 13 日下午 20:00 为比赛时间; 2020 10 14 日至 2020 10 16 日为竞赛评审时间。

四、参赛人员与参赛形式

(一)每支参赛队由学生 3 人组成,其中队长 1 人,协调完成竞赛题目。参赛学生必须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高职高专学生;

(二)各参赛学校指派专人负责组织、协调本校参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并保持与大赛秘书处的沟通;

(三)参赛队所需竞赛设备和元器件等由参赛学校自行解决。

5. 各赛区竞赛所需场地及仪器设备、元器件或材料原则上由参赛学校提供。

五、成绩评定与奖项设置

(一)成绩评定

竞赛成绩由设计报告成绩和测试成绩构成,满分 100 分。测试成绩由测评专家根据组委会下发的《测评表》按规则逐项现场测试并打分。竞赛评审专家从各参赛高校抽调。

(二)奖项设置

1.  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奖项比例原则上参照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奖项比例设置;

2.  评选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条件为获得各等级奖项的参赛队指导教师。

五、我校报名方式

(一)1.通过QQ749645261填写报名表。

(二)现场报名。报名时间: 2020918日中午12:00-13:0092013:00-17:00,报名地点:21B202-1教室。

 

竞赛相关事宜咨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刘腾(电话19845258848)、王宇乔电话18845582562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