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组织】关于公开选拔2020—2021学年校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发布者:贾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2032

各院系研究生会、各位同学:

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做好2020年度校级、院级学生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等相关文件的规定,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研究生中公开选拔校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聘岗位

(一)部长:综合事务部、文体实践部、生活权益部、科技学术部、宣传部和新媒体部部长各1名。

(二)副部长:综合事务部、文体实践部、生活权益部、科技学术部、宣传部和新媒体部副部长各5名。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学生工作,能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想信念坚定,作风正派,原则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能够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业成绩优良;

4.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热心服务,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能够开创性的开展工作;

5.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且前两学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成绩良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包含研究生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选修)《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选修)《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选修);

6.全校2020级及以上全日制在籍研究生均可以申报部长和副部长职务。

7.参加报名且当选的研究生会部长、副部长可以来自院系研究生会,但不得其他两个或两个以上校、院学生组织担任副部长及以上职务

(二)其它条件

1.有一定学生组织工作经历者优先;

2.任职前两个学期学习成绩原则上在专业排名前30%;

3.要有一定的公文写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相应工作经验;

4.对竞选岗位要有一定的认识及规划。

三、竞聘程序

(一)公开报名

候选人须由所在团支部、院系团委推荐审核后,自行将电子版扫描件材料(《校级学生组织成员竞聘申报表》,见附件,需要签字盖章扫描)于9月241800前报送至指定邮箱(heuyanzonghui@163.com)。

(二)资格审查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三)评议答辩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将成立答辩委员会并组织评议。评议形式为现场答辩,包括个人报告(个人主要工作业绩和对竞聘岗位的工作设想等内容)和评委提问两部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公示、任命

对拟任用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人选,考核期过后在校研究生会内部公示。公示后,进行任命。

请各院系团委按照通知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加此次竞聘。

 

人:吴杰

联系电话:15776468873

电子邮箱:heuyanzonghui@163.com

 

附件:校级学生组织成员竞聘申报表.docx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