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296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为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推动我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与改革,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以下简称“信息安全作品赛”),将于2020年3月至2020年8月在北京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名称

2020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

二、竞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国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学生可自行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不超过4名学生(包括1名组长)。每支参赛队限指定1名指导教师,每名学生限参加1支参赛队。各高校参赛队数不限,不允许跨校组队。

信息安全作品赛决赛期间举行的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将面向全国高校师生、企事业单位与个人。

三、竞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体现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二)参赛作品可以是软件、硬件等。参赛作品的内容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本年度竞赛范围定为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安全检测五大类。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结合作品的实际需求,建议推广使用国产密码技术。

(三)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本次竞赛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所,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调试及设计文档撰写。所有参赛题目须得到组委会认可后方可参赛。如果参赛队伍所报题目及内容违反赛事精神和章程,组委会有权要求参赛队伍进行修改。本赛事只接受防御性的题目,不接受任何具有攻击性质或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违背的题目。

四、参赛方式

根据《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章程》和《2020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参赛指南》要求,具体事宜详见竞赛网站。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29日24时。各参赛队应在此时间前完成参赛作品并网上提交,以参加初赛

五、其他事宜

为确保参赛人员更好地交流,请大家加入竞赛交流群,QQ群号:878751672。

竞赛相关事宜咨询计算机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冯文奇(QQ:1139833758)。


附件1-2020作品赛参赛队汇总表.docx

附件2-2020作品赛参赛指南.docx

附件3-2020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通知(有章版).pdf


                                                                     计算机学院团委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