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关于“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6746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为提高广大在校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2020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209月举行,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鼓励爱好数学建模的同学踊跃组队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研究生

二、竞赛时间

2020917日(周四)早上8点 至 921日(周一)中午12点举行,竞赛相关文件包将于9168:00公布。

三、参赛形式及内容

1. 参赛形式:各院系研究生组队参赛(每队人数3人,专业不限)。2020级研究生外,其他年级研究生不允许跨校、跨单位组队参赛

2.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可于9168:00起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3.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队长于2020917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4.“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使用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于92112:00以前,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MD5识别码。202092114:0092224:00,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5.违规处理: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重合率检测,重合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或相互雷同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确定其是否为“违规论文”。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发现违纪行为,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取消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参赛学生所在学校。

、报名相关程序

1.参赛团队报名起止时间为:2020618:00202091017:00

2报名方式:参赛同学请登录“研创网”注册账号(https://cpipc.chinadegrees.cn),并由队长报名参赛,具体操作步骤可参考(附件1)。

3参赛费用(评审费)

1)每队300元评审费;

2)缴费起止时间2020718:00202091417:00(缴费咨询邮箱:gscpc3@seu.edu.cn

3)缴费相关:参赛队单独缴费,请队长本人登录“研创网”,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请参赛队登录系统查看缴费状态。缴费完成后,请队长本人登陆“研创网”点击【我的赛事】界面下的【电子票据】按钮进入电子票据查看页面,点击页面中的链接可查看并下载电子票据。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华为专项奖、数模之星、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等。其中原则上一、二、三等奖获奖数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20%,国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在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中,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推荐,每道赛题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参加“数模之星”答辩会,答辩得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未进入前三名的队伍获“数模之星”提名奖。

六、竞赛结果公示与颁奖大会

“研创网”将于202011月中旬公示竞赛结果,11月下旬发布拟获奖名单;20201212-13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数模之星”现场答辩会和颁奖大会。

备注:

1.请各参赛队伍妥善保存好发票原件,学校将根据赛后获奖情况予以报销参赛费用;

2. “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获奖情况可作为上海落户加分项之一(具体加分细则由上海当地落户政策制定);

3. 请各参赛队伍在系统报名成功后,认真填写(附件二)中的表格,并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给竞赛联系人(胡新榆);

4.请各参赛队成员加入哈工程研究生数学建模QQ群: 462982433

5.竞赛联系人:胡新榆   微信:18845563931

电子邮箱:18845563931@163.com


1.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学生用户操作手册.pdf

2.参赛队伍信息表格.xlsx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

                                   2020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