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阳光论坛】第864期讲座预告:国之重器与科学家精神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250


讲座主题:国之重器与科学家精神

主讲嘉宾:李成

讲座时间:2020519日(周二)13:00

讲座形式:钉钉直播 (群号:3476596131499600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阳光论坛”策划中心 船舶工程学院

 

嘉宾简介:

李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所报《远望报》主编、舰船科普基地主管、海上中国梦宣讲团成员,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线上学堂客座讲师,参与编撰国内第一套全谱系舰船科普丛书《国之重器——舰船科普丛书》。

 

主讲内容:

本次讲座以“国之重器与科学家精神”为主题,李成老师将在七〇八所的荣誉室结合产品模型向同学们介绍七〇八所目前涉及的“国之重器”相关情况,让同学们领略“国之重器”的风采。同时,李成老师会将“国之重器”背后的故事徐徐道来,向同学们讲述舰船研发的艰辛历程。中国科技的逐渐强大,离不开科学家的探索。嘉宾将向同学们阐释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要内容的科学家精神,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活力和潜力,同时呼吁同学们将科学家精神中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谨的学风运用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为祖国的科技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指导教师:常昊

论坛专线:0451-82519452

    17745193571(“阳光论坛”策划中心主任 李晴)

新浪微博:哈尔滨工程大学阳光论坛

微信平台:heuyouth

工作邮箱:sunlightforum.hrb@163.com

 

欢迎大家聆听讲座!

欢迎大家推荐嘉宾!

欢迎大家提出意见!

欢迎加入“自由、平等、团结、向上”的论坛大家庭!

我们在阳光下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