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宣传】关于开展“青春记疫”线上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7    浏览次数:2227

各院系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团省委《关于开展“青春记疫”线上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现开展“青春记疫”线上主题活动,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各行各业守望相助,在疫情防控的每个地方,每时每刻都发生着许许多多的故事,真实地感动和激励着我们。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必胜信念,共筑防疫长城,现以“黑龙江共青团”微信小程序“龙青驿站”为平台,开展主题线上互动分享活动,邀请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入驻,并在线上记录“疫”路前行中的人和事,留下珍贵的青春记“疫”。

二、活动主题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三、活动时间

活动小程序已经上线,即日起正式开始,具体结束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决定。

四、参与方式

(一)前端参与互动:关注“黑龙江共青团”官方微信平台,选择自定义菜单中的“青春记疫”,进入活动小程序。实名认证后,即可参与线上活动,讲述你参与的青春战疫故事,记录你眼中的青年先锋榜样,并可以互相点赞、留言、分享、转发,亦可以生成专属纪念海报。发布内容包括“青春记疫”“疫路有你”两类,前者主要记录和分享自己的抗疫点滴故事;后者展示你眼中的疫中人故事。具体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

(二)后台工作审核:为保证活动质量,参与者发布的图文状态以及留言评论,均需团组织负责人在工作后台审核通过后,方可在前台主页面显示。请各院系团委安排专人或多人重点熟悉前台互动和后台审核操作,熟悉操作后,尽快组织学院团员青年参与活动。其他不明事宜,可随时联系宣传部工作人员。具体操作指南详见附件2,各院系团委后台管理员列表,校团委单独下发相应院系团委。

五、汇报总结

各院系团委每周汇报本周内所属团组织参与情况。各院系团委将所属团组织参与整体情况和具体参与内容汇总并以“学院+青春记疫材料汇总”命名,于每周日中午12点之前发至校团委宣传部邮箱:heutwxcb@163.com

六、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落实。“青春记疫”线上主题活动是“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是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载体,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团组织活动由“线下”转移“线上”的及时应变。各院系团委务必高度重视,明确团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形成氛围、凝聚力量,把牢政治方向,做好宣传落实。

(二)周密安排部署。各院系团委要突出青少年的主体性,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布置。依托线上平台,创造性开展在线交流、话题讨论,努力形成全团集中行动、青少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

(三)务求取得实效。各院系团委书记要履行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和监管责任,从严把关,加强信息发布审核监管,明确工作责任人。活动页面可实时展现各院系团委的参与情况和互动条数,请各院系团委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审核状态信息,着力提升团员青年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成就感。校团委将于每周一通报各院系团委的参与情况。

 

附件:

附件1:“青春记疫”主题活动前台互动操作指南.pdf

附件2:“青春记疫”主题活动后台审核操作指南.pdf

 

联系人:常昊   江佳正

联系电话:18704668402  15645020821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0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