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材化学院团委举办线上维权知识讲座

发布者:材化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9    浏览次数:142

3月26日,材化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线上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关注生活,关注权益”,组织部成员喻启元担任主讲人,材化学院部分2019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中,喻启元从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者的定义、消费者的权利、消费者的维权方式四个方面进行讲述,简要介绍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以及消费者的定义,帮助学生们初步了解消费者维权,重点介绍消费者的权利和维权方式,并向学生们讲解如何正确维权,鼓励学生们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喻启元强调维权的重要性,通过列举正确维权的案例,帮助学生们将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建立起维权意识。

本次线上活动旨在加强对院内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们的维权意识,帮助学生们了解维护自身权益方面的知识,有利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为学生日后的自我维权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陈泽燊 责任编辑:张永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