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发布者:船舶工程学院   作者:郑顺鑫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254

12月27日,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前往香坊区通乡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小红帽部员田晟瑞带队,彭华、孙塬、齐振阳等三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中,服务队共准备了三个教学主题:“物种起源”“浩瀚星空”“海洋生物”。


讲解主题“物种起源”时,志愿者先以人类为例,讲解了人类的进化过程。然后主要讲解了达尔文是如何发现进化论的,讲述发现进化论艰辛的过程,同时也对同时期的其他学说进行介绍,引发了学生们的兴趣。讲解主题“浩瀚星空”时,志愿者依次讲述地球、太阳系、银河系,并用比较的方式来展现他们的大小关系,还对十二星座进行详细地介绍。讲解主题“海洋生物”时,志愿者讲解生命为什么产生于海洋、海洋生物的进化史,并从深海,浅海等方面对海洋生物进行介绍。


本次活动讲解内容丰富,该小学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得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责任编辑:张永正 通讯员:郑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