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船舶工程学院举办引导型立项宣讲

发布者:船舶工程学院   作者:郑顺鑫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323

12月7日,船舶工程学院2019-2020年度引导型立项宣讲于21B教学楼205教室举办。本次宣讲由学院科协立项部姜云鹏担任主讲。2019级全体科创委员及部分科协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姜云鹏首先对本科阶段参加科创活动的意义和作用进行概述,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解进行科创的方法和途径。他根据此次引导型立项的具体情况,介绍立项申报的准备工作、立项申报流程、立项制作过程及立项结题答辩等内容,强调引导型立项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调动新生参与科创的积极性,姜云鹏展示了往届的优秀项目,帮助学生们了解立项可选择的方向及标准。他还展示部分获取资料的方法,列举船海领域的创新思路。活动结束,姜云鹏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并倡议从现在开始,积极投身科创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新生了解引导型立项并参与其中,调动他们对科创的积极性,提高他们寻找、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大一新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打下基础,有利于丰富他们的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祁嘉佳 通讯员:郑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