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创业】关于更新《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校外竞赛库》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1763

各院系团委:

为更好地发挥《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校外竞赛库》(简称“竞赛库”)作用,结合校外竞赛的实际情况,经研究,校团委拟对2020年度竞赛库进行调整,包括新增、减少竞赛、调整竞赛等级,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库更新范围

(一)未在《哈尔滨工程大学2020年度学生创新创业校外竞赛库(建议库)》(附件1)中的竞赛,但该竞赛在国内、省内具有较高的水平及影响力,需要新加入竞赛库的竞赛。

(二)由于竞赛规模、影响力不断扩大,竞赛水平有较大提升,需要申请调整认定等级的竞赛。

(三)由于竞赛规模、影响力逐步缩减,竞赛水平有明显下降,需要对竞赛等级进行降级或从竞赛库中取消的竞赛。

二、竞赛库竞赛等级划分原则

(一)Ⅰ级竞赛原则上为国家部委及其所属司局、教育部教指委、国家一级行业学会主办的综合或单项的高水平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决赛。其中超一流、一流竞赛参考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

(二)Ⅱ级竞赛原则上为达不到Ⅰ级竞赛要求的国家级竞赛、省级政府所属主管部门和省级行业学会主办的综合或单项的较高水平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决赛,或者Ⅰ级竞赛的省级(或区域)竞赛。

(三)Ⅲ级竞赛为达不到Ⅱ类竞赛要求的省级竞赛及其它。

三、竞赛库申报及认定流程

(一)调整申报:各院系团委在与院系指导教师充分商议和调查研究基础上,需要进行调整的竞赛,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校外竞赛认定申请表(2020)》(详见附件2),报院系主管领导审批后提交至校团委。

(二)专家评审: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将组织校内相关专家对各院系申报的调整竞赛项目进行评审。

(三)发布竞赛库:评审后,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发布《哈尔滨工程大学2020年度学生创新创业校外竞赛库》,竞赛库中竞赛将作为个性化推免、学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本次竞赛库更新适用时间

本次更新确定的竞赛库适用时间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

五、相关要求

(一)请各院系团委重视此次工作,安排专人老师负责申报,做到合理调整并按时提交相关材料;

(二)请各院系团委于1224日(周二)11:30前,将竞赛认定申请表(附件2)提交至校团委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启航活动中心353室)。

如有疑问可致电咨询校团委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尹三井老师 ,电话0451-82519007

 

附件:

1.哈尔滨工程大学2020年度学生创新创业校外竞赛库(建议库)

2.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校外竞赛认定申请表(2020

(附件下载链接).zip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