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398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应用和实践综合能力,加快促进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转化,推进高等学校新工科类专业建设,特面向全国大学生举办机器人大赛。

一、大赛主题

1.比赛项目

(一)篮球机器人

(二)机器人先进视觉赛

(三)自动分拣机器人

(四)FIRA小型组

(五)服务机器人

(六)机器人旅游

(七)医疗机器人

(八)武术擂台赛

(九)舞蹈机器人

(十)工程竞技类机器人

(十一)助老服务机器人

(十二)水下机器人

(十三)救援机器人

(十四)中型组仿真赛

(十五)四足仿生机器人

(十六)农业机器人

(十七)智能车挑战赛

2.校赛形式

    校赛以答辩方式进行,要求参赛人员准备PPT介绍所在小组的设计方案计划及完成比赛每条的任务方法等,要求必须携带成品或半成品到现场进行答辩展示。

    原则答辩时长3分钟,问辩1分半,注意把握时间。

   二、比赛地点及时间

比赛时间定于75号下午两点,地点21a302

三、报名方式

大赛按照以下方法收取注册费,并进行报名管理:

 报名与注册费:

 a)报名起止日期: 619日至75

 b)所有参赛队须于20197524时前登录网站完成报名,并在报名审核通过(审核需要2工作日、但信息任意修改均需重新审核)后,按下述要求缴纳注册费

 c)若参赛队在审核通过后,于201971024时前完成缴费(以转账汇款时间为准),参赛队每位成员(含指导老师、队员): 600 /:

 d)若参赛队在审核通过后,于201971024时后、72524时前,

完成缴费(以转账汇款时间为准、需提供汇款凭证),每位参赛队成员(含指导老师、队员): 800/:

e)若参赛队在审核通过后,于201972524时前未完成缴费,则报名不被接受、按退赛处理。

四、奖项设置与报名限制

1.奖项设置规定

1)、 中国机器人大赛奖项设置为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约为 20%30%30%,具体到每个赛项不同参赛队伍总数(获奖比例基数)对应的各奖项数量,请参见附表 1

2)、 若在上下等级奖项交界处存在多支队伍成绩并列,则所有并列队伍均授予下一级等级奖项;

3)、 获奖比例基数以报名后实际到场并确实上场参赛的队伍数量为准,报名后未到场、报名到场但一场比赛均未出场的队伍不列入基数。

2.报名数量限制规定:

1)队伍报名时,须填写完整的学校名称与二级单位名称(不可简写,须与学校网站主页信息一致);

2)中国机器人大赛每个赛项下的子项限定学校每个二级单位最多只能报名 1 支队伍;

3)若存在某学校同一二级单位多于 1 支队伍报名同一子项,则该单位所有报名该子项的队伍将均不被接受;

4)队伍报名的学校名称与二级单位信息均将打印在获奖证书上,报名信息一旦审核通过将不再接受学校名称、二级单位名称变更的请求;

5)教育部批准的某大学下属独立学院(具有单独高考招生代码)等同于一级单位/学校;

6)对于学校二级单位的认定及信息校验,参考该学校的网站主页信息;

7)每名队员报名参加同一赛项或不同赛项下的所有子项数量不得超过 2 项;

8)若有队员报名参加同一赛项或不同赛项下的所有子项数量超过 2 项,则其所在队伍的所有赛项报名均不被接受。

 

五、联系我们

国赛获奖参照校外竞赛库Ⅱ级竞赛进行认定,竞赛相关事宜可咨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并打开下方附件扫码入群。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