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实践】关于开展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贾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1039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履行好共青团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团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关注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校园氛围,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体在校大学生

二、名额设置

拟评选出10名哈尔滨工程大学“最美志愿者”

三、评选条件

(一)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评;

(二)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

(三)具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

(四)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具有一定时长的志愿服务经历且业绩突出、事迹感人;

(五)在中国志愿服务平台或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上注册为志愿者,且在校就读期间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50小时。

四、评选流程

(一)申请阶段

本次“最美志愿者”申报分为院系推荐与个人自荐两种方式,均需提交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包括:哈尔滨工程大学“最美志愿者”评选申请表(见附件)、个人志愿服务事迹(不少于1500字)、个人志愿服务事迹简介(200字左右)、中国志愿服务平台或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时长证明、获得与志愿服务相关的荣誉证书复印件各1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照片及生活照不少于2张(单张大小不得小于2M)。

1、院系推荐

各院系组织进行“最美志愿者”院系初评,选拔出事迹最为突出的志愿者代表推荐至校青协,每个院系推荐不多于1人。

各院系53017:00前将推荐参与校级评选候选人的申报材料签字盖章后纸质版交至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启航活动中心349室),并将所有资料电子版以院系为单位打包发送至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邮箱heuxqx@163.com

2、个人自荐

有意向参与评选的个人可通过个人自荐方式进行的推荐,并于52817:00前将所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邮箱heuxqx@163.com。校青协会对个人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及初选。

(二)校级评选

201961日,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及各院系实践部主要负责人组成评审委员会,每位候选人需准备5分钟PPT,主要从个人志愿服务事迹、获得荣誉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取得的成绩、效果和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答辩评审环节后,评审委员会评选出20名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三)网络投票

63日至5日,由校团委官方公众号发起“最美志愿者”评选网络投票。获得票数最高的前10名候选人当选为哈尔滨工程大学2019年“最美志愿者”,参加2018-2019学年哈尔滨工程大学志愿者表彰大会,并予以表彰,由校团委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

五、工作要求

(一)各院系团委要给予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活动流程和时间要求落实工作。开展“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是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我校大学生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二)活动前期要注重宣传。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介,要从线上线下两方面同时对活动进行宣传,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各院系团委在推荐阶段要严格把关。坚持以服务事迹与活动效果作为衡量标准,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切实做到优中选优。

 

联系人:曹津铭

联系电话:17604327929

 

 

附件:哈尔滨工程大学“最美志愿者”评选申请表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9523

 

附件:哈尔滨工程大学“最美志愿者”评选申请表.doc